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道德对企业诚信的作用机理研究——基于中国转型经济背景下食品加工企业的实证分析

王书玲; 马翊华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61;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道德   企业诚信   作用机理  

摘要:文章以食品加工企业为样本,以“伦理领导”表征企业道德水平,构建了伦理领导与企业诚信关系的结构方程模型。研究结果表明,表征企业道德水平的伦理领导显著积极促进企业诚信水平,但在具体维度上存在差异。研究结果为从组织行为学视角、管理人员角度着手提升企业诚信水平提供了理论依据。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