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区域生态城镇化发展

胡雪萍; 吕衍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湖北武汉430073
生态城镇化   区域生态城镇化   决策机制   运行机制   监督机制  

摘要:生态城镇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区域生态城镇化发展是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生态城镇化建设需要构建决策机制、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三大机制共同组成的长效机制,使生态城镇化建设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区域生态城镇化的发展是生态城镇化的有效补充,通过运用长效机制,针对不同地区的城镇化状况制定符合地区特色的顶层设计、有效熨平多方利益博弈矛盾的制度协调、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城镇化布局、完善的地方生态补偿办法、明晰的地方政府权责制度,保障区域生态城镇化长期有效发展。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