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区域经济和创新对工程保险区域差异的影响机理研究

蒋承杰; 陈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 浙江杭州311231;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合作处; 浙江杭州311231;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杭州310018
工程保险   宏观经济   区域创新   区域差异化   新型城镇化  

摘要:工程保险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靠的后备和动力。当前我国工程保险在业务规模和赔付水平上表现出区域差异化特征,意味着传统工程保险业“一刀切”的发展方式已经不再适应当前我国各地区差异化的发展趋势。因此,为了更合理、更有效率地针对不同地区有目的地开展工程保险业务,对工程保险区域差异形成的背后机理进行深入剖析显得尤为重要。文章引入区域经济及创新因素、基于需求侧对工程保险的影响进行分析,以解释工程保险区域差异的形成机制,从而更好地促进新形势下我国工程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