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江经济带汽车产业集群生态创新:绩效评价与优化路径

魏锋; 冯柏明; 王健 广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广西柳州545006
生态创新   汽车产业集群   绩效评价   优化路径   西江经济带  

摘要:汽车产业集群是西江经济带最具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集群,但与我国发达地区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西江经济带的汽车产业生态创新能力依然存在较大差距。为了对西江经济带汽车产业集群的生态创新绩效作出精确评估,文章从创新能力投入、创新能力产出、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五个方面构建汽车产业集群生态创新绩效评价体系。通过对20家西江经济带汽车产业集群的生态创新绩效评价实证研究和分析,研究发现:绩效评价可较为客观地反映汽车产业集群的生态创新水平,从而引导企业对生态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视,促使企业之间对比分析生态创新竞争能力。由此提出优化西江经济带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路径,以进一步推动西江经济带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向生态创新方向转型与升级。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