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共产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演进、基本特点与历史经验

李海 中共广西财经学院校党委; 广西南宁530003
中国共产党   意识形态   战略演进   基本特点   历史经验  

摘要: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构党的意识形态话语权是实现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前提和基础。中国共产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演进主要历经三个发展阶段:一是1921-1949年的革命与斗争工作阶段,二是1949-1978年改造和较量工作阶段,三是1978年至今的调适与创新工作阶段。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四个基本特点:先进性与纯洁性相统一、开放性与包容性相统一、时代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传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经验有五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二是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始终坚持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中心任务服务;四是始终坚持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系统建设;五是始终坚持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创新发展。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