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言说”到“行动”——法学教育模式变迁的知识论考察

贾媛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法学教育   言说者   行动者   知识论   模式变迁  

摘要:长期以来中国法学教育以概念法学思路下的“言说者”话语所宰制,遮蔽了法学作为古老学问的“行动者”知识传统和实践技艺,远离了其作为一门独特学问的性格和生成基础。对法学的知识基础分析一方面证成了法学教育中“行动者”实践先行的哲学命题,另一方面也揭示:只有在知识论上处理好法学作为“实践技艺”的独特性,才能还原法学作为“实践知识”的古老学问和知识传统,实现现代法学教育从“言说者”到“行动者”的模式变迁,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需要。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