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结构性货币政策的效果评估及优化思路

万冲; 朱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872;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871
结构性货币政策   结构调整   金融稳定  

摘要:由于财政政策和常规型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不断缩小,难以应对经济结构失衡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中国人民银行实施了大规模的结构性货币政策,试图调整经济结构。可是,由于货币粘性、信息不对称和经济的体制性矛盾等因素,结构性货币政策难以调结构,还容易加大结构扭曲和降低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要想提高结构性货币政策的调控效力,中国应将结构性货币政策定位于维持金融稳定而不是调结构,且应避免结构性货币政策长期化常态化。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