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僵尸企业”的破产法应对

申来津; 张中强 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破产法  

摘要: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僵尸企业"占据着大量的优质资源,破坏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以破产法为核心的法治化手段是处置"僵尸企业"的重要途径。文章分析了"僵尸企业"的识别方法、成因、危害以及妥善处置的必要性,提出了包括完善现行破产法在内的处置"僵尸企业"的若干建议,以期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僵尸企业"的市场化、法治化出清提供保障机制。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