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合作治理:中国陆地边疆治理的多元关系及实现路径

刘永刚 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陆地边疆   多元合作   治理体系   中国共产党   国家建设  

摘要:边疆的国家属性决定了边疆治理的目标是保证边疆的国家特征。世界全球化进程给中国的陆地边疆治理提出了严峻挑战,打破政府一元的边疆治理模式,建构国家、政党、社会纵横联动、协同共治的合作治理体系是陆地边疆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在以国家共同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取向的陆地边疆合作治理体系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元主体合作的政治中心与组织保障,国族机制与边疆治理政策的整合是基础路径,边疆地方政府是合作治理的元中心,民主法治建设营造的制度环境是合作治理的关节点。

简介:《学术论坛》(CN:45-10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