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应链的死穴要靠采购管理破解

陈学南
供应链管理   采购管理   信息不对称现象   企业间   供应链企业  

摘要:这题目在很多人看来有点矛盾:供应链管理不就有采购管理吗?是的,但供应链管理不等于采购管理的全部,尤其是在采购质量和价格方面,供应链管理存在重大死穴。在供应链上的企业虽然是合作关系,但是当企业加入供应链时,企业都会首先研究是否符合自身的利益并根据某种判断准则,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结成联盟供应链上企业的这种分工合作、相互关联会带来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现象。由于这种信息的不对称性,供应链企业之间形成一个典型的委托关系。

简介:《销售与市场·管理版》(CN:41-12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销售与市场·管理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