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团队异质性与新企业绩效关系的路径:基于动态能力的视角

刘刚; 李超; 吴彦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200092; 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商学院; 曼彻斯特M156PB; 万达集团; 北京100022
创业   团队异质性   动态能力  

摘要:创业团队异质性在较大程度上决定了技术创业的绩效表现,但已有研究对其中的作用路径没有深入研究。利用256家新创技术企业的有效问卷数据,实证研究了创业团队异质性、动态能力与新创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创业团队的社会性异质性(年龄和教育)和功能性异质性(产业经验和职能经验)与新创企业绩效显著正相关,而这种关系需要通过动态能力的中介作用实现。研究结论对技术创业绩效来源研究有重要的理论启示,对技术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也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