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渠道供应链中制造商与零售商合作广告协调模型

陈国鹏; 张旭梅; 肖剑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重庆400044; 重庆大学现代物流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30;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重庆401331
双渠道供应链   合作广告   微分对策   stackelberg博弈  

摘要:针对制造商开辟的电子直销渠道与传统零售渠道存在渠道冲突情景下的双渠道供应链合作广告问题,建立了一个随机微分对策模型进行研究,运用汉密尔顿-雅可比-贝尔曼方程分别求得集中决策和Stackelberg主从博弈下均衡的广告投入量和广告成本分担比例。研究结果表明:供应链成员的合作广告决策除了与渠道边际利润相关,同时还取决于零售商广告对电子直销渠道产生的广告影响效应;进一步,通过对比集中决策和Stackelberg主从博弈下均衡的系统利润水平,给出了一个双向参与合作广告协调策略实现了双渠道供应链协调,并用数值算例验证了本文的相关结论。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