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调和稳定Lévy过程驱动的双重跳跃模型及期权应用

宫晓莉; 庄新田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沈阳110169
纯跳跃levy过程   双重跳跃随机波动   速降调和稳定   期权定价  

摘要:为准确刻画证券价格波动过程中的跳跃特征,捕获收益率尖峰厚尾、有偏等非高斯特征以及波动率集聚、异方差性等效应,建立了证券价格与相应波动率均存在跳跃的随机波动率模型,其中跳跃分布为两类纯跳跃Lévy分布(调和稳定分布和速降调和稳定分布)。最终,构建得到调和稳定Lévy过程驱动的双重跳跃随机波动模型。利用恒生和标普500股指数据进行实证,结果表明:与仿射跳扩散相比,纯跳跃Lévy分布能捕获随机信息的尖峰厚尾特征,拟合能力更优越,股指收益尾部分布存在速降特征。在此基础上的期权定价结果表明,速降调和稳定过程驱动的双重跳跃随机波动模型更有效。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