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考虑灾情不确定性的电网应急响应失效评估方法

于峰; 李向阳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01
应急响应   发生概率   不确定性   失效评估  

摘要:作为关键基础设施之一,电网应急管理关系到城市的安全与稳定。一旦未能及时有效地抢修受损电网,可能会导致较为严重的后果。在不确定灾情下,电网应急响应系统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在提升应急能力的同时,关注电网应急响应失效尤为重要。因此,考虑灾情的不确定性并基于相关研究,采用故障树分析法评估电网应急响应失效。基于电网应急响应系统阐述了电网应急响应失效的定义与特征,并构建了一般灾情下的电网应急响应失效故障树。阐述了基于下行法的最小电网应急响应失效集生成方法,并结合模糊语义分析法、证据理论的合成规则与故障树的概率计算方法评估不确定灾情下电网应急响应失效的发生概率。最后,以Z市电网为例,基于目标灾情所简化的电网应急响应失效故障树,阐述了本文所提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