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小波重构的动态过程LSSVM-BPNN在线智能监控模型

周昊飞; 刘玉敏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郑州450046; 郑州大学商学院; 郑州450001
小波重构   质量模式   动态过程   形状特征   提升小波变换  

摘要:为实时监控动态过程的运行状态,提出基于提升小波变换和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LSSVM)及BP神经网络(BPNN)相结合的在线智能监控模型。采用提升小波变换提取原始数据的重构特征,并分别抽取重构后数据序列的均值、形状特征。利用基于提升小波重构特征的LSSVM判定动态过程是否异常,基于重构后均值特征的BPNN将5种异常模式划分为3个类别。通过基于重构后形状特征的LSSVM对3类异常模式进一步识别。最后,应用该模型对某精密轴加工过程进行在线智能监控。结果表明,与基于离散小波重构的BPNN模型、基于统计和形状特征的支持向量机模型相比,所提模型不仅识别精度高且训练耗时少。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