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激励类型对促销效果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生命史理论的研究视角

王琴; 王良燕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促销   激励类型   社会经济地位   生命史理论  

摘要: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通常使用促销的方式来提高消费者感知价值利益,进而促进提高消费者购买意愿和满意度。基于生命史理论的视角,研究并探讨了激励类型(金钱激励vs.精神激励)及消费者童年社会经济地位对促销效果的影响。通过实验研究发现,相比于传统的金钱激励类型,精神激励在促销中也可以对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起到促进作用,并且,这一作用受到消费者童年社会经济地位的调节。对于高童年社会经济地位的消费者,在促销中获得精神激励相比金钱激励后的购买意愿更高;而对于低童年社会经济地位的消费者,获得金钱激励相比精神激励后的购买意愿更高。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