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态经济环境下CoPS合作双方违约机理及防范

陈占夺 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辽宁大连116086
动态经济环境   复杂产品系统   博弈   违约机理   风险共担  

摘要:研究了经济环境动态性对复杂产品系统项目合作双方违约行为的影响机理及违约行为防范方法。创新性地使用案例研究和博弈研究两种方法,从经济环境动态性的视角,分为经济上行、经济下行两种动态性的表现,通过多案例分析得到理论模型;再使用博弈分析深入揭示机理,更进一步,应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理念提出改进的博弈模型。研究发现:①复杂产品系统项目合作双方的违约行为主要归因于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较大时,违约一方的利益受到重大影响,而当外部环境变化较小时不会发生违约行为;②当经济处于上行期且变化较大时,集成商会采取违约行为;③当经济处于下行期且变化较大时,用户会采取违约行为;④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事前控制型合约,可以有效促进双方履约,达到双方整体收益最优。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