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再制造渠道下的两阶段闭环供应链决策

解凤珏; 徐朗; 汪传旭; 陈伟宏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上海201306; 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上海201306;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广州530006
消费者偏好   再制造渠道   闭环供应链   stackelberg博弈  

摘要:考虑消费者对新制造产品和再制造产品支付意愿存在差异,针对零售商主导的两阶段闭环供应链系统,通过Stackelberg博弈理论分别构建了由零售商、制造商和第三方作为再制造主体的决策模型,进而探讨了不同再制造渠道下的最优决策。通过理论和算例分析,发现再制造努力程度与再制造偏好程度的变化对不同再制造渠道下的两阶段闭环供应链成员定价与再制造决策是存在差异。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