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DEMATEL-ANP的PPP项目融资风险分析

刘宏; 孙浩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ppp   融资风险   dematel   anp  

摘要:PPP模式下项目融资风险的影响因素众多且有着密切联系,如何对PPP项目融资风险进行有效的评估,是政府部门及项目投资者面临的重大难题。考虑到DEMATEL方法将各影响因素指标视为相同权重的弊端,利用ANP方法对其进行改进,提出了DEMATEL-ANP模型,通过该模型求得系统指标的混合权重,利用因果图结合混合权重对PPP项目融资风险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的评估风险的实际情况,可为以后的PPP融资风险评估提供一定指导和借鉴。

简介:《系统科学学报》(CN:14-1333/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