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汽车悬架的PID控制仿真研究

李洁; 黄艳宾; 杨静; 郭依曼; 石丁丁 邯郸学院机电学院; 河北邯郸056005; 河北工程大学数理学院; 河北邯郸056038
汽车悬架   车身加速度   pid控制   仿真  

摘要:本文将汽车主动悬架作为研究对象,为了便于分析,首先将主动悬架简化为1/4悬架,然后根据牛顿定律,汽车系统动力学相关知识建立悬架系统的数学模型,在工程技术领域中,通常用车身加速度、悬架动挠度以及车轮动载荷作为评价悬架的指标。在这三个指标当中,车身加速度可以反应汽车车身的振动特点,所以尤为重要。因此,在本文中,将车身加速度选取为系统的控制目标,分别设计P,I,D及PID控制器,并利用MATLAB仿真软件得到其相应的仿真效果图,进一步通过对仿真结果的对比分析,最终选取合理的控制参数,得到了汽车悬架的PID控制器。

简介:《系统科学学报》(CN:14-1333/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