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向度——基于系统思维的理论思考

左雪松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234
系统思维   改革开放   中国共产党   理论创新   向度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以系统思维审视理论创新的基本取向与实现程度,始终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富党、理论上强党、理念上兴党,始终坚持理论创新不停步,不断丰富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理论创新作为开放性、复杂性、整体性和协调性的系统思维创造,40年来中国共产党是以实践导向提升理论创新的效度,以传承导向增强理论创新的信度,以目标导向实现理论创新的高度,以问题导向提高理论创新的精度,以逻辑导向把握理论创新的深度,以价值导向保持理论创新的温度,以国情导向规定理论创新的限度,以历史导向增加理论创新的厚度,以时代导向加速理论创新的进度,以全球导向拓展理论创新的宽度,以需求导向增加理论创新的强度,以主体导向加大理论创新的力度,通过系统论形成理论创造的整体观,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引。

简介:《系统科学学报》(CN:14-1333/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