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逆转”结构下的民粹崛起与秩序重建

毛维准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南京210023
大逆转   反全球化   民粹主义   国际秩序  

摘要:近年来,民粹主义及反全球化潮流的迅猛发展对各国政治与国际互动产生了深远影响,甚至形成了国内与国际层面上的“大逆转”倾向。这种逆转可以视为全球化潮流反噬的必然结果,它影响着国际主要行为体之间的互动与裂变,并进一步制约权力转移背景下的国际秩序调整与重建。在这种结构下,国际秩序的重建面临着国际与国内层面中的议题联结和大国责任等多种制约。作为全球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新兴大国,中国应该积极把握大逆转时代所蕴含的意义,从国内外两个层次上应对全球化的反噬效应,并采取相应措施在国际秩序重建中掌握主动。

简介:《学海》(CN:32-13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海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