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

齐鹏飞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872
改革开放   独立自主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人类命运共同体  

摘要:2018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开创40周年,年届“不惑”。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包括“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行进中的一些整体性的、阶段性的发展规律和发展特征及其发展趋势,已经相对明晰地呈现出来,使我们有可能、也有条件对其中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进行一番较为全面、系统、深入的梳理、阐释和总结,以期以丰富而深刻的历史积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开拓前进的借鉴和滋养。概言之——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我们实现了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变,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我们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旗帜鲜明地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简介:《学海》(CN:32-13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海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