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流行语与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创新研究

章文宜; 代玉玲 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徽工程大学2015级
青年亚文化   网络流行语   教育引导   思想政治教育   话语创新  

摘要:网络流行语成为很多大学生的日常用语,其满足了青年人展示个性、宣泄情绪、获得话语权等心理需要,但也对大学生产生了负面影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直面网络流行语的挑战,从转变话语表达方式、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理性发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选择能力等三个方面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创新。

简介:《新闻世界》(CN:34-10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闻世界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