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相似舆情的迥异结果看舆情引导--基于两起清理共享单车事件的比较研究

李家林; 曹梦雅 人民网安徽舆情监测研究中心; 安徽联华实业集团
舆情应对   政务公开   危机管理   网络舆情   应对能力  

摘要: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舆情引导与应对能力越来越成为体现和考验政府执政能力的一项重大课题。2017年夏季,安徽六安、阜阳两地先后对街头擅自投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却引发截然不同的舆情反馈。六安市的清理事宜经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强烈反弹;阜阳市的清理举措赢得舆论一致叫好。本文以安徽六安、阜阳先后清理共享单车事件为例,从舆情应对的角度,探讨舆情事件的传播特征、舆情引导过程等,并从制度建设、信息公开、舆论对冲、媒体服务等层面提出建议。

简介:《新闻世界》(CN:34-10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闻世界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