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系视角下的受众传播规律与机制

沈浩; 张雅慧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媒介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
社交媒体   受众   社会关系   网络结构   受众传播  

摘要:社会结构中的信息传播,受众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概念之一。从整个传播系统角度看传播网络的形成与演化是通过不断增加或减少的受众个体及他们之间的连接实现的。全文通过关系视角分析了受众的传播规律及机制,指出在数字媒体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媒介的"社交性"功能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人们不再是传统的被动意义上的"受众",开始转变为积极主动的身份。社交媒体在"去中心化"的号召中出现,并在发展中建构了传播网络,关系对理解传播中信息的复杂互动,传受者之间的态度和行为的影响与改变,是传播的关键问题。而伴随着社交媒体的出现和多样化发展,人们正通过社交媒体构建新的社会关系,并逐渐在巨大的社会网络结构实现着自我价值的挖掘和重塑。

简介:《新闻与写作》(CN:11-1109/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闻与写作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