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核高基”项目开展IT资源整合的可行性研究与分析

毛承国; 马迅飞; 张进铎; 陈翔; 张俊 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
云计算   hpc   超算中心   it资源整合  

摘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油气勘探已进入“寒冬”季节。在此期间开展IT资源整合活动,无疑可以保障企业在业内能保持旺盛的竞争力。本文通过对云计算的技术特点描述,特别是结合云计算在国家核高基项目中的应用,开展IT资源整合可行性分析与研究,并以天津超算中心为对比对象,讨论在高性能计算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软、硬件资源共享。并最终从技术可行性、配套技术储备、经济可行性和管理可行性出发,给出了IT资源整合方案,并对该IT资源整合平台进行较为详细的技术描述。

简介:《信息系统工程》(CN:12-115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信息系统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