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上平台分级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

唐永华; 冯其瑞; 王怀锋; 轩红超; 王彦鹏; 何睿; 韦荣保 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公司机关; 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海油告警   平台安全   管道预警  

摘要:海油石油泄漏事件的频繁发生,给各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及生态破坏。据统计,近几十年来有近50%的石油泄漏是由第三方有意或无意的破环导致。为此,本文提出一种以电子海图技术为载体、结合AIS技术的自动实时告警方法,对海油平台周围进行分级告警。实验表明,该系统能够提供高实时性与稳定性的告警服务,有效防止第三方对海油特殊预警区域的破坏,减少石油泄漏事件与海面平台作业安全威胁的发生率。

简介:《信息系统工程》(CN:12-115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信息系统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