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ython 高级编程》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初探——以“Jieba 库应用”课程单元为例

何南思; 杨霁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 河北承德067000;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河北承德067000
信息化   教学设计   python编程  

摘要:笔者以信息化教学理论为指导,阐述了《Python高级编程》中Jieba库应用知识单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整个教学过程采用项目教学法和任务驱动教学法,引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设计包括课前准备、课中精讲、课后拓展和考核评价四个环节。课前通过网络平台教学动画、微课视频等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上通过案例精讲分析和课后分组研讨项目实践的方式,巩固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激发学生的自主创造能力,解决了传统教学模式下《Python高级编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联系不紧密的问题。

简介:《信息与电脑》(CN:11-2697/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信息与电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