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基于SLP的异构NoC布图优化算法

刘正轩; 周一杰; 张智慧; 成方圆 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天津300387; 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天津300387
片上网络   布图规划   系统布局设计   遗传算法   低功耗  

摘要: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IP 核被集成到片上网络(Network-on-Chip,NoC)上,而片上网络是一种以通信为中心的片上互连结构,与传统总线型片上系统(System on Chip,SoC)相比具有低功耗、高宽带的显著优势。笔者将工业工程中系统布局设计(Systematic Layout Planning,SLP)方法与遗传算法相结合,提出一种系统布图优化算法。相对于传统的布图算法,提出的系统布图优化算法不仅具有更优的搜索能力,而且可定性与定量地优化布图方案,为片上网络布图规划提供了一种全新思路。实验结果表明,随着IP 核之间平均通信量的增加功耗降低幅度逐渐减小,当IP 核之间的平均核通信量在1 000 Mb/s 以内时,总功耗平均降低了40.51%。

简介:《信息与电脑》(CN:11-2697/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信息与电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