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BP网络的特征标志像素坐标修正研究

邹强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 陕西西安710089
bp神经网络   飞行试验   像素坐标   修正  

摘要:锥套运动参数是某型机空加油飞行试验科目的关键指标参考。任务实施中,摄像机安装在飞机驾驶座舱内,摄像机成像光路受座舱盖曲面玻璃的影响,导致拍摄的锥套影像画面畸变,需要修正锥套上喷涂的特征标志像素坐标。针对这一需求,在摄像机地面标定环节,在预测加油区域布设了特征标志控制场,开展了基于BP神经网络模型的修正研究,并将修正结果与座舱开启状态下的像素坐标数据比对,评定精度。结果表明,BP神经网络模型拟合的非线性关系函数,能够描述座舱盖玻璃对特征标志像素坐标的复杂影响,并能有效修正特征标志的像素坐标。

简介:《信息与电脑》(CN:11-2697/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信息与电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