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以人为本”的信息技术教学

石会成 河北省乐亭县新寨镇新寨初级中学
以人为本   不同的发展   信息技术   兴趣  

摘要:新课程理念提倡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充分发展感情方面的能力,形成情感需求;充分表达美,增强自我导向和控制能力。信息技术教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在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指导下,使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发展。"不同的学生"是指在不同的智能领域或非智能领域有蕴藏着发展潜能的学生,"不同的发展"是指学校管理与教学要创造学生发展的最近发展区,让所有的学生在大多数领域得到大小不同的发展。为此,教师要认识到学生的差异,以学生为主体,唤起学生的思想情绪,激发学习兴趣,实施"因材施教,分类指导"。

简介:《新一代信息技术》(CN:10-1581/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新一代信息技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