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放创新理念与“颠覆式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与研究——AECT 2016年会评述与思考

王小雪; 刘菁; 许涛; 陈蕙若; 刘炬红 美国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教育学院; 美国佛罗里达迈尔斯堡33965;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 北京100049;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200092;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 美国佛罗里达坦帕33613; 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图书馆与教育技术学院; 美国弗吉尼亚哈里森堡22801
aect年会   教育技术   远程教育   在线学习   慕课  

摘要: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AECT)2016学术年会,于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召开。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向拉斯维加斯学习"(Learning from Las Vegas)这一年会主题,就"开放创新"理念与"颠覆式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现状和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富有价值的研讨。年会分享了来自全球众多研究者或者团队的最新实践和研究成果,向关注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价值和作用的人们,展示了教育技术在变革人类学习模式、改善人类学习绩效上的潜能,为世界各国政府、教育机构制定和实施教育技术提供可行策略,对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手段等从理论和实践上提供支撑。作为AECT 2016年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不仅全程聆听了年会的主要发言,而且还与部分主要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追踪了相关研究文献,力图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现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及研究进展,以期为国内学者了解国际教育技术实践、研究动态与发展趋势,提供新的视角与借鉴。

简介:《远程教育杂志》(CN:33-130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