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TEM教育战略规划的指标设计及评价策略——基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STEM教育战略规划的启示

朱珂; 冯冬雪; 杨冰; 苏林猛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河南新乡453007
stem教育   战略规划   指标设计   评价策略   stem资源  

摘要:教育战略规划是对教育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的谋划。当前,我国的STEM教育迫切需要学习借鉴国际上STEM教育战略规划的成功经验,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科学规划STEM教育。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根据本地的地理、政治、经济发展状况等特点,在全美率先制定了明确的STEM教育战略规划,有力促进了该州STEM教育的发展。通过分析该规划中三个优先事项、九个具体发展目标以及十二个实施策略,充分提炼该规划的战略意图和行动路径,并结合我国STEM教育现状和发展诉求,提出以下建议:强化STEM教育政策顶层设计,构建科学有效的STEM课程体系,打造一体化STEM创新生态系统,建立STEM教育实施要素之间的协同机制,建设STEM教育相应标准与评价体系,应用推广STEM教育的成功模式。

简介:《远程教育杂志》(CN:33-130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