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逻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解读之一

吴旻瑜; 武晓菲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上海200062;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上海200062
行动计划   能力   脱贫   数字胜任力   学习力  

摘要:2018年4月,教育部出台了作为教育信息化2.0"先导性工程"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新阶段。当今时代,技术、信息科技正快速发展,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信息科技革命,引发了人类工作机会被"新型自动化"所取代,"零工经济"产生了社会收入差距等新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教育领域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分析性、交互性任务等能力,更加重视提升师生的"数字胜任力"和"媒体与信息素养",更加重视促进民众的"终身学习力"之新要求。而这些目标的达成,亟需信息科技的积极参与,这也是《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得以出台,中国教育信息化从1.0向2.0"转段升级"的时代逻辑。

简介:《远程教育杂志》(CN:33-130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