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源雪深数据在中国的空间特征评估

肖林; 车涛; 戴礼云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甘肃兰州730000;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实验研究站; 甘肃兰州730000
遥感数据   再分析资料   雪深数据   评估   中国  

摘要:积雪的年际和年内变化强烈地影响着区域及全球的水量平衡,同时,积雪反照率反馈也显著地影响着气候变化。目前长时间序列的格网雪深数据主要来自被动微波遥感及再分析资料,但不同数据之间存在着明显差异。基于多源雪深数据的评估,特别是空间特性的评估还很缺乏。因此,本研究选取了AMSR-E、WESTDC、GlobSnow、RA-Interim及MERRA2这5种雪深数据,以站点观测数据为参考真值,对它们进行了中国地区的空间误差对比及基于误差排序的相对表现分析。评估结果初步显示:①WESTDC在我国西北及东北积雪区表现较好,适合用于我国北方的雪深研究;②MERRA2在西北和东北积雪区也有较好的表现,但由于其分辨率较粗,缺乏细节的空间信息,因此认为比较适用于大区域的统计分析;③AMSR-E在我国中部和东南地区表现最好,因此认为适合我国中部及东南部的雪深研究。

简介:《遥感技术与应用》(CN:62-1099/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遥感技术与应用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