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硅烷改性聚氨酯的研制

金培玉; 郭昱见; 朱瑞华; 方淑琴; 刘继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310000
硅烷改性   聚氨酯   稳定性   密封胶  

摘要:以聚醚多元醇和3-异氰酸酯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为原料,采用一步法合成硅烷改性聚氨酯,并使用吸附剂对体系中残留的锡催化剂进行处理,研究了吸附剂种类、用量和吸附时间对硅烷改性聚氨酯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较佳的除锡吸附剂为表面具有多孔结构的二氧化硅材料PQ4,吸附剂较佳用量为改性聚氨酯质量的1. 8%,较佳吸附时间为5 h,该条件下体系中锡质量分数低于4. 2×10-6,且制得的硅烷改性聚氨酯具有优良的贮存稳定性。此外,性能评价实验结果进一步验证了残留锡催化剂对硅烷改性聚氨酯贮存稳定性的影响。

简介:《有机硅材料》(CN:51-1594/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有机硅材料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