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氨碱法蒸氨系统节能降耗的改造

马玉清 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纯碱厂; 青海格尔木816000
氨碱法   蒸氨塔   节能降耗   技改  

摘要: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纯碱厂以原盐、石灰石、焦炭为主要原料生产纯碱,以氨为中间媒介,经盐水精制、石灰石煅烧、化灰、吸氨、蒸氨、碳化、滤过、煅烧、水合生产出普通的重质纯碱,过滤母液加入石灰乳反应并蒸馏回收氨,在工艺生产过程中它周而复始不断循环,而这一循环也是借助于蒸馏过程来实现的。但是对于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纯碱厂,作为循环经济的尾端,生产负荷与各项目之间的循环物料的供应息息相关,根据自身的条件生产负荷最大只能达到28万t/a纯碱,而对于设计能力为100万t/a的纯碱厂来说,存在很多设备管线维护,以及小负荷生产下物料浪费的难题。文章主要介绍大型纯碱生产企业在小负荷下在蒸氨方面存在的一些缺陷和技改。

简介:《盐科学与化工》(CN:12-1453/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盐科学与化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