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导磁共振系统日常的质量控制和维护保养

宋春娟; 卞红丽; 张怡 江苏省人民医院; 江苏南京210000
磁共振系统   质量控制   维护保养  

摘要:磁共振设备包括主磁体、梯度磁场单元,射频发射、接收单元,以及流程控制单元、中央控制系统、冷却系统、扫描床等。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是确保设备处于最佳状态的内在要求。设备安全有效的运行离不开操作人员、工程师、维护保养人员、环境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确保设备各项性能指标和参数均符合要求,是发挥设备优势、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升检查效率、保证图像质量的重要手段。现通过我院引进的联影30TUIH-780MRI设备的实践工作,总结并分析了保障磁共振成像(MRI)设备日常运行的方法。

简介:《医疗装备》(CN:11-221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疗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