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甘蔗化肥减量技术对含糖量及产量的影响

杜红统; 张成武; 李仕刚; 陆国文; 张信伟; 刘润梅 广南县土壤肥料工作站; 云南广南663300; 广南县蔗糖产业办公室; 云南广南663300; 文山州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 云南文山663000
化肥   减量技术   甘蔗   产量   含糖量  

摘要:在配方施肥的基础上,增施微生物菌肥、土壤调理剂,减少氮肥、磷肥施用量的10%~20%,研究化肥减量技术对甘蔗含糖量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增施微生物菌肥,减少氮肥、磷肥的10%~20%,甘蔗的产量仅减少0.7%~1.2%,减产不显著;氮肥、磷肥减少20%+微生物菌肥处理的甘蔗含糖量比N、P、K推荐配方(CK)处理增加5.82个百分点;微生物菌肥和土壤调理剂能有效降低土壤的容重、增加土壤的孔隙度,尤其是N、P、K推荐配方减氮肥、磷肥10%+微生物菌肥处理的土壤容重减小最为显著。

简介:《云南农业科技》(CN:53-1042/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云南农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