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王西洲作品

王西洲 西安中国画院艺术部; 长安国画院; 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品   人物塑造   创作者   人物形象   观察生活  

摘要:《醉梦逍遥世界,狂歌百里云中》品鉴--此作的精彩看点有三:其一,看构图n此作使用了大量留白画法,能够很好地突出主体人物;同时,在人物塑造方面,作者明显地注意了黑、白、灰的构成关系,使画面形成了鲜明的节奏感。其二,赏姿态。本幅创作的一个重要看点,也即“创意”之所在,为画中人物的姿态。几个醉态可掬的人物形象中,既透露出浓浓古风,又裹挟着丝丝现代气息,古今气息的结合体现了创作者观察生活之精微。其三,品意蕴。这一要素无疑是最难以名状的,但同时也是最具有深层意味的。艺术家紧紧抓住“醉”与“乐”这两个关键词,展现出自己的“造意”功夫,是最值得品鉴的地方。

简介:《艺术市场》(月刊)创刊于2002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CN刊号为:11-4804/J,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艺术市场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