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压缩空气排水井在填埋场滑移控制中的应用及分析

何海杰; 兰吉武; 高武; 陈云敏; 马鹏程; 肖电坤 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浙江台州318000; 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58; 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0058
填埋场   局部滑移   稳定控制   压缩空气排水井   现场监测  

摘要:在西北某失稳填埋场设置34口平均深度为15 m的压缩空气排水井开展滑移控制。对比控制前后的表面位移、深层水平位移和渗滤液水位,分析压缩空气排水井的滑移控制效果。结果表明:采用压缩空气排水井治理后,表面位移最大速率从237.3 mm/d降为78.7 mm/d;压缩空气排水井的最大导排速率为255 m~3/d,平均导排速率为132 m~3/d,单口排水井导排速率为3.88 m~3/d。压缩空气排水井造价低、工期短,对填埋场滑移治理效果好,可为各地填埋场滑移控制提供参考。

简介:《岩土力学》(CN:42-1199/O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岩土力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