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车辆载重与动荷载对X形桩桩-网复合地基动力特性影响的试验研究

尹锋; 周航; 刘汉龙; 楚剑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重庆400045; 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45; 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新加坡639798
x形桩   车辆载重   振动荷载   模型试验  

摘要:基于大比例模型试验,采用半正弦波模拟移动车辆荷载,通过开展不同车辆载重和动荷载作用下X形桩桩-网复合地基的动力特性模型试验,分析桩身动应力、土拱效应、动土压力、垫层应力传递系数、格栅动应变等的变化规律,初步揭示了车辆载重和动荷载对X形桩桩-网复合地基的影响机制。试验结果表明,车辆动荷载对X形桩桩身动应力的影响深度约为2 m;车辆载重和动荷载的增加会导致桩间土承受更多的动应力,并且会降低路肩处土工格栅的作用;但是,路基中心的垫层应力传递系数几乎保持不变;土工格栅的动应变比超过0.048时,格栅累积变形会随着车辆载重和动荷载的增加迅速增大。

简介:《岩土力学》(CN:42-1199/O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岩土力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