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OPG/RANKL/RANK系统及其在口腔颌面组织中表达的相关研究进展

蒋秋英; 李健 唐山市曹妃甸区医院口腔科; 河北唐山063299; 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科; 河北唐山063001

摘要:骨骼从生理学上讲是在成骨细胞所介导的骨形成和破骨细胞介导的骨吸收之间达到动态平衡的一个状态。以上两个过程均受到细胞因子和生长因子的精确调控。近年来,由骨保护素(osteoprotegerin,OPG)、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配体(receptor activator of NF-κB ligand,RANKL)、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receptor activator of NF-κB,RANK)3个隶属于肿瘤坏死因子家族的细胞因子组成OPG/RANKL/RANK系统的发现,使得在骨骼生理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对OPG/RANKL/RANK系统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该系统可为口腔医学领域中的多个学科提供有益的思路。本文就OPG/RANKL/RANK系统及其在口腔颌面组织中表达的相关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简介:《牙体牙髓牙周病学》(CN:61-12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