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R-146a在人炎症牙周膜干细胞中的表达及其与TLR4靶向调控作用的研究

冯娜; 李珂; 邵江红 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口腔科; 北京10230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144
人牙周膜干细胞   tlr4   炎症  

摘要:目的:检测miR-146a在人健康及脂多糖(LPS)刺激炎症牙周膜干细胞(PDLSCs)后的表达情况,并探讨其与TLR4的作用关系。方法:分别提取牙周健康者和牙周炎患者的PDLSCs,通过Real-Time PCR检测人健康及LPS刺激后炎症PDLSCs中miR-146 a的mRNA表达水平;Real-Time PCR、Western blot及荧光素酶报告基因检测miR-146a与TLR4的相互作用关系。结果:炎症PDLSCs中miR-146a的mRNA表达水平明显高于健康组(P〈0.05);LPS刺激的炎症PDLSCs中miR-146a的mRNA表达水平显著增高(P〈0.05)。与空白组相比,过表达miR-146a后,TLR4 mRNA及蛋白的表达水平均明显降低(P〈0.05);抑制miR-146 a的表达后,TLR4 mRNA及蛋白的表达水平均显著增加(P〈0.05);荧光素酶报告基因检测结果显示,miR-146 a与TLR4的3'UTR具有靶向抑制作用。结论 :miR-146 a在人炎症PDLSCs中表达上调,同时可显著下调其靶基因TLR4的表达,推测miR-146a可能参与了DPLSCs的炎症反应调控。

简介:《牙体牙髓牙周病学》(CN:61-12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