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紫地榆提取物再矿化根面龋的体外实验

杨晓珍; 冯锦; 蓝海 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 云南大理671000
紫地榆   再矿化   偏光显微镜   激光扫描共聚焦  

摘要:目的:探讨紫地榆不同溶剂提取物对离体牛切牙根面龋的再矿化作用。方法:采用离体牛切牙制备人工离体牙根组织块,开窗,置于37℃脱矿液中96 h,形成人工根面龋后,随机分为阳性对照组、空白对照组(n=6)和乙酸乙酯、正丁醇、乙醇、水4种溶剂提取物组(n=30),每个提取物组配制5个浓度梯度(n=6)进行再矿化循环。用偏光显微镜观察各组样本再矿化后的形态学变化和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分析样本再矿化后矿物质含量的变化。结果:偏光显微镜观察和激光扫描共聚焦分析结果显示,水和乙醇提取物组的再矿化效果不及乙酸乙酯和正丁醇提取物组,其中4.5 mg/mL的乙酸乙酯组和正丁醇组再矿化效果较好。结论:乙酸乙酯和正丁醇制备的紫地榆损取物对根面龋再矿化作用效果优于乙醇和水制备的提取物。

简介:《牙体牙髓牙周病学》(CN:61-12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