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年轻恒牙再植术后致牙根完全吸收1例

童雪梅; 赵婉秋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河南新乡453000; 新乡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河南新乡453000
牙脱位   牙体吸收   牙折   牙再植  

摘要:牙脱位再植术后的转归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外伤牙脱离牙槽窝的时间、外伤牙及牙槽窝是否污染、全脱位牙的储存方式和介质、治疗措施、是否存在2次污染等[1]。牙脱位再植后可能出现以下3种类型的转归,①功能性愈合:牙周组织再生,牙根完整;②替代性吸收:再生的牙槽骨和根面组织直接接触,经过生理性骨改建后,骨组织取代牙骨质;③炎症性吸收:牙根发生炎症后吸收[2]。我们临床接诊年轻恒牙脱位再植术后14年出现牙根完全吸收,牙槽骨内余留充填物的患者,报道如下。

简介:《牙体牙髓牙周病学》(CN:61-12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