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载银无机抗菌材料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王开梅; 陈林 遵义医学院; 贵州遵义563003; 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贵州遵义563003
纳米载银无机抗菌材料   抗菌性能   机械强度   生物安全性  

摘要:纳米载银无机抗菌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近年来已被广泛应用于医疗研究领域中。该材料是用纳米技术通过特定的方法将银离子吸附在纳米级无机载体上,制备出纳米载银沸石、纳米载银TiO 2、纳米载银SiO 2、纳米载银ZnO等一系列粒径在10~100 nm的新型纳米材料,其在抗菌性能、机械强度、生物安全性及外观上均较传统金属有机口腔修复材料具有显著优势。本文就近年来纳米载银无机抗菌剂在口腔修复材料中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简介:《牙体牙髓牙周病学》(CN:61-12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