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革命文学的完整历史建构——评《翻译文学与中国革命文学(1923-1930)的历史建构》

罗虹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外国语学院
革命文学   翻译文学   先觉者   文学作品   内容描述  

摘要:文学,不仅是一种语言表达和内容描述,也是一种精神交流与思想传递行为。革命文学是在特定时代环境下所形成的文学作品类型,它蕴含的独特思想,成为现阶段我们了解革命历史的重要载体。中国革命文学既是近现代中国历史的生动记载,更是革命先觉者、文学家、作家呼应时代呐喊,传递和表达其对近代中国命运发展的忧患意识。以往,我们对革命文学存在认识上的欠缺,没有深层次理解其在独特历史语境下所形成的思想情感。因此,从历史建构视角认知革命文学,有助于我们发掘革命文学的精神内涵。

简介:《语文建设》(CN:11-1399/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语文建设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