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气相色谱法测定阿戈美拉汀原料药中乙酸和乙醚残留

邹孟瑶; 赵丽娜; 李银峰; 靳朝东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300193; 天津药物研究院; 天津300193
阿戈美拉汀   直接进样气相色谱   有机残留溶剂  

摘要:目的建立测定阿戈美拉汀原料药中残留的2种有机溶剂(乙酸、乙醚)的检测方法。方法采用直接进样气相色谱法,色谱柱为DB-FFAP毛细管柱(30m×0.32mm×0.5μm),载气为高纯度氮气;柱温40℃,维持2min,以50℃/min升至120℃;再以20℃/min升至220℃,维持2min;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进样口温度为250℃,检测器温度为250℃,载气流量为2mL/min,进样量1μL,分流比为20∶1。结果在考察的浓度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7~0.9998),2种残留溶剂均完全分离,精密度试验RSD值以及被测组分的平均回收率均符合要求。结论该气相色谱法操作简单,准确度、灵敏度高,可用于检测阿戈美拉汀原料药中残留的有机溶剂。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